English

中关村:寄希望于2000年

2000-04-19 来源:生活时报 国通证券 喻洪涛 我有话说

虽然中关村初步明确了“移动通信、生物医药、风险投资和开发建设”为支柱的四大产业架构体系,并已在二级市场上确立科技股形象,但1999年的主营业务收入还是全部来自传统的建安施工和房地产开发。

与同行业的上市公司比较可以看出,在业务规模上,中关村的建安施工收入为20亿元,低于同地区的北京城建(59亿元);房地产开发收入为2.1亿元,低于产业结构类似的深天健(2.5亿元),跟深万科的19.8亿元差距甚远;在盈利能力上,建安施工毛利率为12.9%,略高于北京城建(11.6%),低于深天健(16%),房地产开发毛利率为23%,低于深万科(26.8%)和深天健(39%)。另外,公司采取了较为特殊的会计政策,暂不计提短期投资跌价准备、存货跌价准备和长期投资减值准备,只对应收帐款计提了1%的坏帐准备,如果恢复常规计提办法,可能对公司业绩造成一定的影响。此外,公司获得北京市财政局返还土地出让金收入2850万元,也成为本年利润来源之一。由此可见,公司要体现高成长性,靠原有产业是远远不够的,希望寄托于世纪移动通信、四环制药、青年科技创业投资等项目能逐步发挥效益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